師資介紹師資介紹 Teacher Introduction

銅管

 
 
小號
 
● 陳建安



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-音樂學系-主修小號取得藝術學學士
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-音樂研究所-主修小號取得小號演奏碩士
2011年年以榜首考入輔仁大學-音樂研究所-指揮組主修樂團指揮
 
現為台北愛樂青年年管絃樂團駐團-音樂家、新逸交響樂團小號演奏團員。
任教於國立台東大學音樂系、花蓮高中、復興高中、花崗國中、慈濟附中藝術班、中平國中、光仁小學、敦化國小、中信國小、厚德國小、後埔國小音樂班,台北市石牌國中、敦化國中、瑠公國中、新北市三多國小、康橋國際學校、海山國小、福營國中樂團,並活躍參與樂團與室內樂演出。

 
  TOP
 

長號
 
● 蓋玉強



龍潭愛樂管弦樂團與台北市民交響樂團長號首席
風動室內樂團與基隆交響管樂團長號手
 
自就讀國立臺灣師大附中時學習長號演奏,師事北市交陸嘉德與賴財釧老師。

就讀中原大學時,加入中原管弦樂社與幻響管樂團,積極參與校內外之樂團練習、音樂會籌畫演出,以及各大專院校音樂性社團交流活動。

畢業後即全心投入長號與低音銅管之教學與演奏工作至今,演出足跡遍及台灣、中日韓、緬甸、澳洲、南非、突尼西亞、黎巴嫩與土耳其。
 
繪畫、雕刻、戲劇、文學與音樂,從古至今都是表達內心感受的藝術。對我來說,音樂是體育與美育的結合,透過方式正確且規律的練習,精密且熟練地控制身體來歌唱或演奏樂器,以音樂表達出作曲家、指揮,與演奏者內心的情感與旋律之美。
 
透過教學,將音樂的創造力與欣賞能力傳遞給學生,為他們的人生開啟一扇新的、有趣的窗戶,應該是這個工作最有意義與成就感的部分了!

 
低音號
 
● 楊朝翔

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、法國史特拉斯堡音樂院最高演奏文憑、法國史特拉斯堡大學萊茵高等藝術學院低音號演奏碩士。
 
現為臺灣銅管樂團低音號首席、金喇叭銅管5重奏、BAD玩銅樂團、風動室內樂團、臺灣管樂團等團員。
 
現任台北市博愛國小,新北市光華國小、海山國小,桃園市慈文國中、仁和國中、平鎮高中,台中市台中高工,雲林縣正心中學等管樂團低音銅管指導老師。台北市仁愛國中、新竹市建華國中、台中市台中二中等音樂班低音號指導老師。桃園市私立有得中小學管樂團指揮、新北市民安國小助理指揮。
  TOP